一蛊医人心

深渊季.梧桐

和梧桐认识是在树屋幼儿园,光之国的幼儿园有很多,比如:晨岛幼儿园,云野幼儿园还有霞谷幼儿园,至于暮土,当然是没有的啦,不过相比于其他幼儿园,树屋幼儿园就显得有些小,因为幼儿园外观就是一个树屋,屋顶还是用防水布盖住的,虽然外观不是很好看,但里面却是非常温馨,什么都有,吊床、火炉、双人床以及小课桌,还有小秋千可以坐,不过由于是在雨林,又常年酸雨,所以学费很低,还是一月制,一月制是一个月才回一次家,一般在那里读的孩子基本都是家境不好,父母又长期不在家的

而你却被父母送进了这个幼儿园,不是你们的家境不好,而是你的父母并不喜欢你,光之子的诞生分为两种,一种是心火交融诞生,一种是从天上陨落的自然诞生,第一种的诞生方式很简单,就是两个人将自己的心火唤出,融合在一起,心火交融中就会诞生出一个小火苗,把这个火苗举起来,火苗便会慢慢化为一个光之子,你就属于前者,因为后者都是天选之子,一般但是继承人或者是守护者,所以自然诞生的光之子少之又少,几百年难遇一次啊

一般的光之子破光而生,都会因为守不住突然的温度变化而大哭,而你不一样,你没有哭,只是睁开了自己的淡蓝色眼眸 ,毫无感情的看着自己的父母,所以你父母对你第一印象就不是很有好感,他们不理解为什么你不像别的光之子一样大哭,这让他们觉得你是个怪胎,所以小时候,母亲和父亲只是在你诞生的时候抱过你,后来就再也没有抱过你了,他们都会叫保姆

其实你也有索要过,当你看着街上抱着自己孩子的父母,都会十分不解,你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能被抱但你没有,于是你学着那些光之子的做法,向着自己的父母张开了双手,母亲本能地伸出手去迎接你,但看到你冰冷的表情,她还是放下了手,道:“不行”“为什么?”你疑惑地问道,母亲义正言辞的说道“没有为什么,不该问的就别问,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,你要自己学会没有大人的陪伴,而且你也不需要抱抱,那是弱者才要的!弱者是不会有人喜欢的”这句话深深印在了你的心里,后来你就再也没有要过抱抱了,包括后来的所有人,你从来没有要过抱抱

你三岁了,也是上幼儿园的年纪了,一直带你的保姆被辞退了,因为你父母觉得你已经不需要了,辞退保姆后,他们第一时间就是把你送到了树屋幼儿园,一个月见一次,有些父母偶尔也会来看孩子,给他们带吃的,互相说着思念,只有你,你的父母从来没有看过你,就连回家的那一天,他们也是让别人来,看着被自己父母接走的光之子,你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有些羡慕也有些委屈,但你从来没有说,因为那些都是弱者的表现,你看过一些关于弱者的书籍,弱者是不会有人喜欢的,弱者是累赘,注定会被抛弃,所以你在树屋幼儿园十分的懂事,从来不会让老师操心,在老师眼里,你是一个聪明的乖乖女,其他家长眼里是完美小孩,而那些光之子眼里,你就是别人家的孩子

因为你的面瘫还有那些家长的夸赞,你在幼儿园就被孤立了,一直到一个男孩的出现,他是插班生,第一天来的时候,他背着小书包,穿着小短裤和暖阳色的斗篷,脸上挂着活泼可爱的笑容,眼里星光灿烂,一头蓬松的头发显得格外乖巧,他在讲台上大声自我介绍,稚嫩的声音回荡在班级:“大家好!我是梧桐!梧桐树的梧桐,今年四岁,很高兴认识你们,以后,请多指教!”于是梧桐在掌声中,成为了班级的一员,也成为了你的同桌

梧桐长的可爱,又活泼开朗,而且人也大方,经常会把自己的食物玩具分给其他小孩,所以他很快就和那些小朋友打成一片,包括你,但在众多好友中,梧桐最喜欢的还是你,用梧桐在话,就是:“你的眼睛好漂亮啊!”看着和自己贴的很近的男孩 你有些不知所措,梧桐看着你,握住了你的手,道:“xx,你的眼睛就像童话里的蓝色宝石!好美啊!”于是梧桐成了你在幼儿园唯一的朋友,梧桐最爱说的话便是:“xx是我所有朋友中,最好的朋友!”你看着他,其实你很想对梧桐说一句:“你是我唯一的朋友”但一直不敢说,后面也没机会说了

那时候你还不知道什么是朋友,在教科书上的描写也是很模糊,所以你不懂,梧桐知道了,就特地去教你,你和他做在一起,梧桐将自己编的花环戴到你头上,在你诧异的目光中,梧桐笑道:“xx!我来告诉你什么是朋友吧!朋友就是,我有的,你也有 你没有的,我会让你拥有,朋友就是,你开心我也开心,你难过我陪你,我们一起玩,就算分开了也会想念对方!这就是朋友!xx,你明白了吗?你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看着梧桐眼里的亮光,你眼中也浮现出了星光“明白了!”

那天以后,你们便形影不离,无话不谈,但大多都是梧桐在是,你都是默默听着,听完以后,在被梧桐来个大抱抱,你们就这样一起玩到了毕业,后来又进了小学,你们的关系从来没有出现破裂,而且越来越好,有的时候,梧桐还会亲你脸颊,亲完以后就会红着脸说,“这是我喜欢你的表现哦!只对你一个人!”孩子的感情就是这么朴实,后来啊,故事也发生了转折,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,梧桐离开了,再也没有回来,只留下了你,面对空荡荡的座位

评论

热度(1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