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蛊医人心

深渊季.梧桐(2)

那一天,梧桐突然拉住了要去食堂的你,你看着梧桐,道:“阿桐怎么了?”梧桐没有说话,这是抱住了你,抱了很久很久,你就这样让他抱着,没有说话,等梧桐抱够了,你才问梧桐: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”梧桐红着眼眶,但还是忍住了眼泪,道:“我要走了…xx”“为什么?”你眼里闪过一丝惊恐,虽然你还是面瘫样,但你内心却难受的很,梧桐揉揉眼睛,努力克制着自己,不然自己哭出来

“因为我爸爸起了红点点…”

红点点可能别人听不明白,但你懂,梧桐之前有和你说过,那还是二年级的时候,梧桐拉着你,小心翼翼道:“我妈妈身上起了红点点哦,红点点落在地上还会变成梅花”你有些不可思议,道:“真的吗?”“对呀对呀,我看见爸爸经常会让妈妈出现红点点,爸爸说这样是为了妈妈好,但是红点点后面会变成黑色的斑点”说到这里,梧桐道:“爸爸说出现黑色的斑点,妈妈就会离开,所以为了不让妈妈离开,爸爸每一次在妈妈出现黑色斑点时 ,都会让妈妈重新拥有红点点”

“那为什么要离开?”梧桐拉着你坐下,将头靠在你肩上,道:“因为爸爸是全身上下都有红点点,妈妈说,爸爸身上出现红点点是生病了,她要带爸爸去治病,让我也要一起去…”看着梧桐,你道:“那我们还能不能见面了?”梧桐揉揉眼睛,声音有些沙哑还带着鼻音,道:“妈妈说,爸爸要治疗很久…可能不会回来了”你道:“那我们的明天见…是不是也没有了?”

明天见是你和梧桐的约定,因为梧桐说过,明天见是对好朋友的许诺,在众多好友里,梧桐只会对你说明天见,对其他人则是再见,当你好奇问原因的时候,梧桐很认真的解释道:“因为明天见是一种约定呀!明天见是明天一定会再见到,意思是我每一个明天还会和你见面,而再见是再一次见面,可能是明天也可能大后天——反正这两个的意思不一样就对了!但是明天见比再见好上一万倍,但我只对你说!因为,xx,是我最好的朋友!也是我喜欢的人!”

“对,xx,以后都没有了,所以的都没有了”说着,梧桐声音带了些需哭腔,他抱住你,头埋进你怀里:“可是我舍不得你,我不想走,呜呜呜,xx…我不想走”你叹了一口气,轻轻揉着梧桐的头发,道:“阿桐,我也舍不得你…”

那一天下午,梧桐母亲便来到学校接梧桐走,你看着穿着校服的梧桐,和身上有很多创可贴的梧桐母亲,你还是追了上去,道:“阿桐!”正要离开的梧桐听到你的声音,立刻回了头,“xx!”你跑到梧桐面前,向着梧桐张开了双臂,道:“抱抱,可以吗?”梧桐看着你,想抱却被自己母亲阻止了,看着面前,梧桐犹豫了,梧桐母亲低头对梧桐说了一些话,才放开了梧桐的手

梧桐跑向你,道:“xx,我妈妈说让我和你玩捉迷藏,等你从1数到60,然后找我,找到了,我就给你一个超级大抱抱!”看着梧桐,你信心满满,因为你知道梧桐一定会躲到你能看见的地方,因为你们之前就是这个样子,你道:“好”接着,你捂住眼睛,认真的数到了60,你睁开眼睛,道:“梧桐!我来找你了!”

于是,你跑到了梧桐经常躲的地方,但是没有,于是那一天,你在雨林找了一个晚上,你身上的能量被酸雨淋的所剩无几,你强忍着疼痛,一步一步往前走去,大声喊着梧桐的名字,可直到你被酸雨淋到掉翼晕倒在河里,梧桐也没有出现,等一个星期,你身上的伤好了以后,你才知道,原来那一天,梧桐在你数数的时候就离开了雨林,只有你一个人还在傻傻去找他,知道后你第一次哭了,眼泪控制不住的滚滚而下,你冷漠着脸,从沙哑的几乎快听不见的喉咙里挤出格外清晰的两个字道:“骗子!”

那是你第二次主动去索要抱抱,梧桐走后,你便放弃了所有社交,之前都是梧桐带着你,你才勉强和他们说上两句,现在你和他们皆是擦肩而过,你一口气学完所有课程,每一天都趴在桌子上,看着梧桐的座位无所事事,有时候一看就是一整天,随着时间的推移,你决定忘记梧桐,所以你明天都克制着不去回忆那一些过往,你将有关梧桐的所以东西收了起来

顺带一提,雨林的所以学校都是一月制 ,毕业前几天,你的父母突然寄给了你一封信,但是是让你毕业后打开,等毕业那一天,你在门口等了十多分钟也不见来接自己的人,于是你按着记忆找到了自己的家,当你按响门铃时 开门的却是一个不认识的大妈,大妈看着你,没好气道:“你谁啊?”你看着大妈,愣愣道:“我…来到我家长…”“什么家长?这里可没有你什么家长,这是我的屋子”你道:“我家长一个月前住这里…他们是搬走了吗?”看着你,大妈突然想起了卖房子时,那走的急切的夫妻,看你的眼神也变得怜悯,这都什么人啊,居然抛弃孩子,看着大妈的表情,你也知道了,你鞠躬道:“我知道了…打扰你了”说完,你转身就走,最后越走越快,最后跑了起来

等你跑到没力气的时候,你突然想起来父母给的信,于是你急切的打开了信,可信上面贴了一张银行卡,而内容都是歉意,你真的被抛弃了,被创造自己的人,抛弃了,你把信烧了,但银行卡没有扔,你需要钱,没有钱你寸步难行,对他们的抛弃,你还是有些触动的,毕竟是他们创造了你,你一个人坐在椅子上,你不明白,为什么你努力成为一个强者最后也会被抛弃,在经历梧桐的离开和父母的抛弃,你变得更加独立且坚强

你将所有的回忆都强行遗忘,不去想不去看,你用银行卡的钱买了一个手机,找到了附近一家孤儿院,在那里,你自己一个人,过了生命中最想要的两个转折点……也是那六年,你将过去通通掩埋

评论(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